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English
输入关键字

包装机械
包装材料

首页>>新闻资讯

缠绕膜的特点及应用

发布时间: 2010-7-2 16:22:56 来源: http://www.ycbzjx.cn


    缠绕膜亦称弹性薄膜,是一种透明、富有弹性及强度的柔软塑料薄膜。作为一种新型的包装材料.正在我国包装市场迅速崛起。缠绕膜可以在不加热条件下.进行纵向和横向的冷拉伸。同时缠绕包裹商品并使包装货物长期保持张力而不致于松散。缠绕膜可采用PVC、PE、EVA、LLDPE等塑料制造。目前.生产企业已趋向于LLDPE基材为主.制取缠绕膜。具有优越的抗拉性、抗刺穿性和抗斯裂性,因此被广泛用于化工产品、电子产品箱、陶瓷产品、机品设备等打包捆扎。近年来,随着我国工业的不断发达,缠绕膜的用量将越来越大,所涉及的行业也将越来越广。

一、缠绕膜的良好性能

    用缠绕膜包裹货物时,缠绕膜在接触货物前一般预先进行拉伸,使薄膜包裹货之前受到一个恒定的拉伸力,并使拉伸力均匀分布在薄膜整个宽度上。其预拉伸率可达200—300%,从而使薄膜强度提高,耐常温蠕变能力也大大提高.其在货物棱角处也能进行拉伸。对于不同品牌的缠绕膜。使用者可自由调节拉伸力。

    缠绕膜除有好的拉伸性能,还具有很好的拉伸回缩记忆功能。记忆功能是高分子材料的一个特性.热收缩膜是受热状态下恢复记忆回缩;而缠绕膜却可在常温下经预拉伸、回缩功能.使它能把包装物紧紧包裹。缠绕膜的回缩率可随拉伸倍率的增大而增大。

    缠绕膜的另一重要特性就是膜的自粘性。用缠绕膜进行拉伸一缠绕包装时,膜的自粘性使它在切断后也不会产生松弛现象,而长期紧裹货物。而且缠绕膜的粘合性并非在表面涂布胶粘剂。在制造缠绕膜时.虽加入极少量的增粘剂,但它能与塑料相容.不会析出在包裹货物表面上.用缠绕膜包装货物时.膜与膜可粘紧,但不会粘在包装货物上,也不会污染包装物。缠绕膜可在由冷到热的适宜温度范围内保持粘性。当然.较高的环境温度.会使缠绕包装后的薄膜丧失一定的自粘力。缠绕包装的24小时内,薄膜最容易出现松驰现象。在高湿度环境下,缠绕膜的自粘性会相对地提高。

二、缠绕的应用及使用形式

    自粘缠绕膜(缠绕膜)对被包商品起防潮、防尘、紧固、集约、防散失的作用,包装用薄膜用料省,广泛应用于纸箱、托盘、建材、化肥、水泥、灯泡、布匹、轮彀、电子、化工、机械、纺织、造纸、家具、食品集装、制罐制瓶、玻璃陶瓷、树脂原料、彩显管等包装集装箱及运输。


1. 缠绕包装机包装。

   这是一种带有施压位置的包装机。它利用某类货物(如棉花、羊毛、针织品等)的可压缩性,先对货物施压,使其体积缩小,然后推出货物,并同时拉伸薄膜缠绕裹紧货物,热合、切断用手工贴紧薄膜。最后。货物在压缩状态下从机器进出。这时,因为货物趋于膨胀,而始终将薄膜绷紧。

2. 手工缠绕包装。

   在被包装货物数量较少时,可以在不使用机械的条件下进行缠绕包装。操作时,只需2人用力拉伸薄膜.并围绕货物裹紧,力源进行横向或竖向缠绕。它不仅适用于小型货物缠绕包装,亦适用大型货物包装、货物组合包装、堆码包装以及任意长度货物(如板材、铝合金型材、塑料异型材等)的包装及环状货物(如电缆电线、铅丝、铁丝等)的包装

   综上所述,拉伸膜的应用领域非常之广,而国内很多的领域还未涉及,已涉及的许多领域也未普遍使用,随着应用领域的扩大,拉伸膜的用量必将大大增长,其市场潜力是不可估量的。所以我们有必要大力推广拉伸膜的生产和应用.

首页>>联系我们

更多
产品链接包装机械   真空包装机  |  纸箱成型机  |   开箱机  |  装箱机  |  打包机  |  捆扎机  |  装盒机  |  缠绕机  |  裹包机  |  套袋包装机  |  热收缩机  |  堆码机  |  码垛机  |  封箱机  |   胶带封箱机  |  贴标机  |  贴标签机 包装材料 打包带  |  缠绕膜  |  收缩膜
Ycbzjx.Cn © 2008-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 杭州永创